2024全瓷冠價格費用表|一篇了解3種牙冠套價錢差異、材質特色和壽命

目錄

當談到全瓷牙冠套,最多人詢問的就是全瓷冠價格、牙冠套價錢多少合理。全瓷冠價格在台灣正常的市場行情,約莫在25,000至40,000之間,全瓷牙冠價格主要取決於材質、技工所品質與製作技術以及醫師的專業程度。

全瓷冠是修復缺損或嚴重變色牙齒的理想選擇,不僅色澤自然、型態擬真之外,使用上還能長期維持其外觀和形狀,對於注重美觀的都會族、中高年齡族群,是非常值得投資的必需品。

接下來,就讓生活家台北牙醫詳細介紹不同類型的全瓷冠,包括全瓷牙冠套價格、不同材質的特色和壽命,協助有全瓷牙冠需求,尋求合理全瓷冠費用的你參考

全瓷冠價格大概多少?先確定是哪種材質種類

了解全瓷冠價格前,先釐清什麼是牙冠套。假牙冠,也就是牙冠套亦稱作假牙,是用來覆蓋受損或缺失牙齒的牙科修復材料;根據使用的材質不同,牙冠套價錢也會不同。一般來說,假牙冠主要分為金屬牙冠、金屬瓷牙冠和全瓷牙冠三種主流選項:

金屬牙冠 

主要由各種金屬合金製成,包括不鏽鋼和其他合金,具有耐用、硬度高、延展性強、可承受較大咬合力的特質,適用於磨損性強、咬合力大的後牙,因此常於臼齒。只是金屬牙冠外觀較不自然,且易起過敏反應。價格上,金屬牙冠套價錢較為經濟,約為10,000 - 20,000 NTD但如果選擇貴金屬如金、鉑製作,牙冠套價格會相對較高

 

 金屬瓷牙冠

金屬瓷牙冠適用臼齒,材質以金屬為基底,在外層燒上陶瓷,因此與金屬牙冠相比較美觀,色澤較接近真牙,常見如鈷鉻合金瓷牙。金屬瓷牙價格屬中等價位,約為20,000 - 25,000 NTD。缺點是容易起過敏反應,且無法承受太大咬力,而金屬內層於牙齦接縫處,可能會露出金屬黑影導致不美觀。

 

全瓷牙冠

陶瓷牙冠價格最高,約為25,000 - 45,000 NTD。全瓷冠假牙整體由陶瓷材料製成,種類包括全瓷冠、全鋯冠和二氧化鋯全瓷冠。全瓷牙價格高,是由於全瓷牙最為美觀,色澤和透光性都非常接近自然牙齒,也因此適用前牙。此外,材質對人體無害,相容性佳不會過敏,只是咬硬物時可能會磨損或瓷裂。

 

其他細分材質

  • 全瓷冠(玻璃陶瓷):以二矽酸鋰為主要成分,適用於前牙。
  • 全鋯冠:使用二氧化鋯,適用於咬合力大的後牙。
  • 二氧化鋯全瓷冠:結合全瓷和全鋯的優點,適用於所有牙齒。

 

牙冠套價格/特色比較表

項目

金屬牙冠

金屬瓷牙冠

全瓷牙冠

適用部位

臼齒

臼齒

前牙

價錢

10,000 - 20,000 NTD

20,000 - 25,000 NTD

25,000 - 45,000 NTD

特色主要由各種金屬合金製成,包括不鏽鋼和其他合金以金屬為基底,在外層燒上陶瓷整體由陶瓷材料製成
優點耐用、硬度高、延展性強、可承受較大咬合力與金屬牙冠相比較美觀,色澤較接近真牙最為美觀,色澤和透光性都非常接近自然牙齒,生物相容性高不含金屬,減少過敏風險
缺點金屬外觀不自然,易起過敏反應陶瓷會磨損或剝落、無法承受太大咬力、易起過敏反應價格較高,相對於金屬瓷冠和金屬牙冠,全瓷冠耐磨性和抗壓性相對較差。

 

 

全瓷冠價格差異很大嗎?牙冠套價格如何計算?

全瓷冠價格差異很大?由於所選用的材料製作過程的複雜性,以及醫療機構所在地等多種因素,全瓷冠價格可以有相當大的差異。常見的全瓷冠、全鋯冠和二氧化鋯全瓷冠分別由不同材質製成,以下為比較表格:

牙冠種類

主要材質

適用位置

色澤

硬度範圍(MPa)

常用位置

特性

全瓷冠

玻璃陶瓷

前牙

自然

300-450

前牙

色澤自然,與真牙接近

全鋯冠

二氧化鋯

後牙

透光差

700-1200

後牙

高硬度,但透光度差

二氧化鋯全瓷冠

二氧化鋯+玻璃陶瓷

全口皆適用

自然

結合兩者的特性

前牙、後牙

硬度與美觀兼具

 

 

了解影響牙冠套價錢的因素,讓你有效規劃瓷牙價格預算

當決定更換全瓷牙冠時,全瓷牙冠價格會因為什麼原因變動呢?全瓷牙冠價格受到多個因素影響,包括製作顆數、選擇的材質、技術與製作過程以及施作的地點與診所。

全瓷牙冠價格如何計算?

影響牙齒全瓷冠價格的因素,主要有以下4點:

  1. 製作顆數:需要製作全瓷冠顆數,是最直接影響全瓷牙價格的,一次製作多顆可有效降低材料及人工成本。
  2. 選擇的材質:如上所述,不同材質的牙冠套價格範圍不同,可由醫師或諮詢師介紹了解
  3. 技術和製作過程:經驗豐富的牙技師,由於高品質的製作技術及美感堅持會增加牙冠成本。
  4. 地點和診所:位於都會區的診所,會吸引經驗及技術兼具的醫師駐診,其場地與技術成本,就會相對反應在牙冠套價錢上。

在選擇適合的牙醫診所前,建議您多比較不同診所的醫師團隊、經驗、品質和客戶評價。這不僅可以讓您找到最接近預算和要求的診所,也能確保理想的醫療服務。

 

 

全瓷冠費用很高嗎?全瓷冠15000元是否合理?

當搜尋瓷牙價格,尤其是全瓷冠費用,時不時會看到全瓷冠15000元的廣告,也不免讓人遲疑,全瓷冠15000是可行的嗎?全瓷冠價格多少才是行情價?事實上,這問題沒有一個絕對的答案,因為它取決於多種因素。以下將一一探討:

全瓷冠價格的基礎因素

首先,全瓷冠價格是由多種因素決定的,包括製作顆數、材質、製作工法、和牙技師及牙醫的技術水平等。因此,當您看到一個全瓷冠價格時,首先應該問的是:這個全瓷冠費用能把牙齒做好嗎?

 

太便宜的風險

一個特別便宜的全瓷冠價格,比如15000或遠低於15000元,應該要提高警覺。太便宜的全瓷牙冠價格,可能意味著使用了劣質的材料或工藝。這不僅會影響牙冠的美觀和耐用性,甚至可能對您的口腔健康造成威脅。劣質的瓷材料可能容易斷裂或脫落,導致需要進一步的修復或更換,最終增加總費用。

 

全瓷冠價格高的原因

相對地,如果陶瓷牙齒價格遠高於30000元,可能有以下幾個原因:

  1. 品牌因素:使用了專利技術的品牌通常會收取更高的費用。
  2. 技術和設備:使用先進的診療設備和技術,如3D掃描、特殊工法等。
  3. 醫師經驗:牙醫具有高度專業技術和豐富經驗。
  4. 地點:診所位於高消費水平地區。
  5. 其他服務:包括了其他增值服務,如售後保固、免費檢查等。

 

全瓷冠15000元合理嗎?

15000元的全瓷冠價格是否合理取決於您獲得的服務和品質。建議您詳細了解這個價格所包括的所有因素,並與其他診所進行比較。您可以考慮以下問題:

  1. 這個價格是否包括了所有材料費用?
  2. 使用的是哪種材質的全瓷冠?
  3. 醫師有多少口碑及經驗?
  4. 診所提供哪些服務?

瓷牙價格是一個複雜的問題,受到多種因素的影響。太便宜的全瓷冠價錢可能隱含著品質問題,而太貴的價格則可能包含了高端品牌溢價……因此,關鍵在於找到一個價格與品質、服務相符的平衡點,建議多方諮詢比較,將有助於選擇。

 

 

全瓷冠假牙優缺點分析:平均壽命?會變色嗎?

全瓷冠假牙因其自然的外觀和高度的功能性,廣受好評。但是,每種假牙材質都有其優缺點,全瓷冠也不例外。

全瓷冠優點

  1. 自然外觀:全瓷冠具有與天然牙齒非常接近的光澤和顏色,使您的笑容看起來更自然。
  2. 耐用性:全瓷冠在安裝密合和良好口腔護理的情況下,壽命相對較長。
  3. 生物相容性:全瓷冠不含金屬,因此對於對金屬過敏的人來說是一大福音。
  4. 無金屬線:由於沒有金屬材料,全瓷冠不會在牙齦線下方產生不美觀的金屬邊緣甚至產生染色的情況發生。

 

全瓷冠缺點

  1. 費用較高:全瓷冠的製造過程相對複雜,所以全瓷冠費用通常比其他類型的牙冠更高。
  2. 易碎:儘管全瓷冠相當耐用,但還是比金屬牙冠或金屬瓷牙來得更容易破碎。

 

全瓷冠壽命長嗎?可以撐多久?

全瓷冠的平均壽命約在10到15年之間,但這也取決於多種因素,包括口腔衛生、飲食及清潔習慣和定期洗牙及回診檢查。

 

全瓷冠會變色或被染色嗎?

全瓷冠通常不會變色或被染色,因為瓷塊材質表面並非有毛細孔洞。然而,如果全瓷冠與金屬牙冠結合使用,可能會在牙齦線接縫處產生變色。

 

全瓷冠會掉嗎?

全瓷冠通常不會脫落,但如果安裝不夠密合,或清潔與維護不夠確實,仍有可能會脫落或是斷裂。因此,選擇經驗豐富的牙醫師,和定期進行口腔檢查是非常重要的。

 

 

生活家牙醫全瓷冠費用與其他服務項目

當在抉擇全瓷冠要在哪裡施作時,生活家牙醫歡迎您來體驗我們專業又貼心的服務。生活家牙醫所有牙齒相關療程,皆以使用者感受為出發點(當然包含全瓷冠在內)。今天,我們會詳細介紹生活家全瓷冠優勢以及其他服務項目,並且提供選擇全瓷冠診所時的注意事項。

生活家全瓷冠療程的優勢

  1. 假牙經驗豐富的醫師:生活家所有駐診醫師皆是一時之選,各個都有豐富的假牙安裝經驗,讓您的假牙更密合,使用壽命也會更長。
  2. 各個專科醫師會診支援:無論是根管專科醫師、矯正專科醫師還是植牙專科醫師,生活家都能提供全方位的醫療會診建議,一站式服務讓你輕鬆省時
  3. 牙齒管家(諮詢師)制度:諮詢師就是您的牙齒管家,也是醫師與您之間的橋梁。有任何問題,牙齒管家隨時幫您處理及解惑。
  4. 配合質感與美感兼具的牙技師:生活家的牙技師不僅技術優秀,而且對美學有深刻的理解,確保您的全瓷冠既堅固又美觀。

 

生活家牙醫其他服務項目

  • 牙齒矯正(戴蒙、隱適美)
  • 牙齒美白
  • 根管治療(顯微)
  • 植牙服務
  • 牙周病治療
  • 口腔外科(拔智齒)
  • 常規口腔檢查和清潔

 

選擇全瓷冠診所注意事項

  1. 不要貪圖便宜全瓷冠價格:一個專業的牙醫及診所,會確保全瓷冠的品質和安裝效果,貪圖便宜的結果,可能不只賠了錢還可能賠上牙齒健康。
  2. 全瓷牙冠價格可以多比較:當諮詢到全瓷冠15000元先別急著開心,羊毛出在羊身上,當與市場上其他全瓷冠價錢有很大的差距時,建議再多做一些比較和研究
  3. 評價和口碑:除了價格和專業度,也應該考慮診所的評價和口碑。一個好的診所通常會有積極的病人反饋,建議您可以到該診所得Google評論區看看真實留言狀況。

 

 

全瓷牙冠使用上的注意事項有什麼?

全瓷冠假牙因其美觀、自然和高度生物相容性而受到廣泛的好評。然而,選擇全瓷冠假牙並不僅僅是一個簡單要或不要,也涉及後續的使用和維護。對於那些已經選擇或正考慮選擇全瓷冠假牙的人來說,了解其使用上的注意事項相對重要。

一、全瓷冠假牙的日常保養

  1. 定期清潔:全瓷冠假牙如同你的真牙,每天至少需要早晚兩次清潔,並且每餐後,應使用牙線或專用的牙間刷進行清潔。
  2. 避免咀嚼硬物:雖然全瓷冠本身堅固,但咀嚼或啃咬過硬的食物(如冰塊、硬糖或蟹殼等)可能會導致全瓷冠破裂。
  3. 定期檢查:每半年到牙醫診所回診,進行健保洗牙及口腔檢查,並依醫師的建議進行必要的維護或更換。

 

二、選擇合適的全瓷冠假牙價格和診所

全瓷冠價格依醫師經驗、材質和製作過程的不同而有所差異。當選擇全瓷冠假牙時,除了考慮價格因素之外,還應考慮以下幾個方面:

  1. 牙醫的經驗和評價:選擇一名經驗豐富和高度評價的牙醫及診所,是全瓷冠安裝前最需評估的關鍵因素。
  2. 材料品質:不同材質的全瓷冠,使用不同的瓷材,這也會影響全瓷冠假牙價格,比如二氧化鋯全瓷冠就有兩者兼顧的優點,相對價格也較高。
  3. 製作過程:高品質的全瓷冠需要精密的測量和定制,這通常需要更多的時間和技術,因此也可能會增加全瓷冠假牙價格。

 

三、注意全瓷冠使用情況

  1. 全瓷冠假牙破裂或脫落:如果全瓷冠出現破裂或脫落的情況,應立即先致電至診所,說明牙齒狀況,約回診就醫時間。通常,小瑕疵可以修復,但嚴重的破損可能需要更換新的全瓷冠。
  2. 口腔不適或敏感:剛裝配全瓷冠後,可能會有短暫的不適或敏感,這通常會在幾天或一周內消失。

全瓷冠假牙是對自信笑容的長期投資,需要每天清潔維護和定期的專業檢查。全瓷冠假牙價格雖然可能較高,但其長期的耐用度和美觀性是絕對值得的。選擇合適的牙醫和全瓷冠材質,並遵循專業的維護指南,能確保您的全瓷冠維持在最佳狀態。

 

 

全瓷冠價格PTT、Dcard相關討論一次看!

在PTT、Dcard等熱門論壇上,有關牙齒全瓷冠價格的討論非常熱烈。以下為精選問題和詳細解答:

Q1.全瓷冠適合什麼樣的人施作?

全瓷冠是一種高度美觀、耐用的牙齒修復選項,主要適用於以下人群:

  • 缺失單顆或多顆牙齒的人:全瓷冠可以作為一種長期缺牙的替代方案。
  • 有嚴重牙齒變色或斑點的人:全瓷冠可以遮蓋這些不美觀的變化。
  • 咬合不良或牙齒磨損嚴重的人:全瓷冠可以微調咬合進而保護牙齒。

 

Q2.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全瓷冠材質?

選擇全瓷冠材質時,考慮以下幾個因素:

  1. 耐用性:選擇高強度的全瓷材料,如是用後牙可以選擇比真牙還堅硬的全鋯冠。
  2. 美觀性:前牙區域通常選用具有良好透光性的全瓷冠。
  3. 牙冠套價格:高品質的全瓷材料通常價格較高,但長期算下來卻更為經濟實惠。

 

Q3.乳牙可以做全瓷冠嗎?價格多少?

技術上當然可行,但一般乳牙不建議做全瓷冠,主要是因為乳牙會自然脫落。除非有特殊需要,否則不會進行這種操作。全瓷冠費用方面,比照一般全瓷冠收費。

 

Q4.一顆門牙全瓷冠多少錢?

一顆門牙的全瓷冠價格,受到多種因素影響,包括材質、牙醫的經驗和地區等,價格範圍約在NTD 15,000-30,000。

 

Q5.3M德國LAVA全瓷冠是什麼?

3M德國LAVA全瓷冠是一種由3M公司生產的全瓷冠。與其他全瓷冠相比,具有耐用性高和美觀性佳的優勢,但同時3M LAVA全瓷冠價格相對較高。

 

Q6.全口全瓷冠費用大概要多少?

全口全瓷冠是一個相當大的投資,根據不同的顆數、材質和醫師,牙齒全瓷冠價格可高達數十萬台幣。建議在做出決定前,詳細評估自己的需求和預算。

 

 

提供最合理全瓷冠價格:台北全瓷冠推薦生活家牙醫

當我們在討論全瓷冠價格時,最優解當然就是台北的生活家牙醫。我們不僅在全瓷冠價錢方面提供您超值的選擇,還有以下多個優勢。

為什麼選擇生活家牙醫?

  1. 專業團隊:生活家牙醫擁有專業的醫療團隊及專科醫師,他們都擁有豐富的牙科經驗,對全瓷冠的各種材質和安裝技巧都有深入的了解。這確保了每一個患者都能獲得最適合自己的全瓷冠方案。
  2. 先進設備:診所使用最先進的醫療設備及機器,包括高解析度的X光機、3D掃描儀、牙科專用顯微鏡等,以確保全瓷冠的製作和安裝精準度。
  3. 全面的後續服務:除了手術本身,生活家牙醫還提供全面的後續服務,包括定期的檢查和維護,確保每一位患者的全瓷冠都能長期保持最佳狀態。
  4. 成功案例:生活家牙醫有多個成功的全瓷冠案例。
  5. 全瓷冠價錢:在生活家牙醫,您不需要擔心全瓷冠價錢的問題。診所提供多種付款方式,以適應不同患者的經濟狀況,瓷牙價格合理且透明,沒有隱藏費用

生活家牙醫不僅在全瓷冠價錢方面提供了合理的選項,而且在專業技術、設備、服務和權威度等多個方面都表現出色。如果您在台北地區尋找全瓷冠服務,生活家牙醫絕對是一個值得考慮的選項。

在生活家牙醫,我們致力於提供最高品質的全瓷冠服務,讓每一位病人都能擁有美麗而健康的笑容。有任何牙齒相關的疑問,或是安裝全瓷冠的需求,都歡迎致電02-27766338,或線上LINE諮詢,由專人為您服務!

 

#全瓷冠 #全鋯冠 #假牙材質 #陶瓷牙 

延伸閱讀